部门新闻 > 正文

湖里一家推拿店宣称推拿可治病 处以广告费两倍罚款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 2019-03-27 10:02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高金环通讯员许丹丹)近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处一起违法发布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广告案。

  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湖里区长浩一里的某推拿店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现场柜台上摆放有两叠广告宣传单。广告宣传单页上标有“调治小儿常见病不吃药!不打针!”“小儿推拿是纯绿色疗法,可替代部分化学药品”等宣传语。

  执法人员告知经营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法律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经营者的上述行为已经违法。执法人员随即对经营者违法发布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该推拿店经营者因法律意识淡薄,在印制发布推拿服务的广告中大量使用了宣传疾病治疗功能的用语。殿前市场监管所责令该经营者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对当事人处以广告费用两倍的罚款。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