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小区治理“双十佳”评选启动 请您推荐“小区好管家”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 2019-01-08 11:21
 

  ■评选活动旨在共享小区自治管理和物业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 刘东华 摄

  ■小朋友在金福缘新城小区内的公益图书馆阅读。

  小区管理好不好,业委会和物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即日起,湖里区小区治理“十佳业委会、十佳物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欢迎您积极为优秀典型发声。

  本次“双十佳”评选由湖里区小区办、湖里区建设局、湖里区民政局与本报联合主办。获评“十佳业委会”的小区,可优先获取小区建设的小额“以奖代补”项目资金10万元;获评“十佳物业”的物业公司,可获得物业服务星级评定考核加分。

  记者 汪燕妮 通讯员 骆炎辉

  让更多小区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本次评选活动将深入小区,发现具有高水平、高素质的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典型,展示给全体市民,让更多的小区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康乐新村二期的物业和业委会,在小区党支部的带动下,与社区居委会积极配合,形成了“党建领航、三方联动、四位一体、同商共建”,推动小区加装电梯,居民满意度高。

  无物业管理的乌石浦新村,由业委会牵头,先后解决了小区煤气管道、停车位等问题,引进新物业接管,提升小区环境。

  在彩虹花园小区,物业协助化解小区各类矛盾纠纷,推动硬件提升改造,共建小区特色文化品牌,营造良好的小区氛围。

  优山美地小区物业设立24小时专线,接受住户对物业服务品质的监督与执行,得到业主认可,曾获“零案发”治安优秀小区称号。

  线上投票与线下走访打分结合

  据悉,主办方将筛选出作用发挥好、组织建设好、居民反响好的小区业委会及小区物业的典型代表作为初步候选,再由广大市民进行线上投票,近期将公布投票链接。

  另外,活动还将公开征集居民代表和专家代表10人,实地走访候选单位情况,通过现场考评打分、现场满意度调查、主管部门综合评定等方式,对候选小区业委会和物业进行线下打分及投票。评审结果将综合线上和线下的投票情况,最终在1月底揭晓。

  主办方还透露,获评“十佳业委会”的小区,可以优先申请小区建设的小额“以奖代补”项目资金10万元。而获评“十佳物业”的物业公司,评选结果将列入湖里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星级评定考核中,物业公司不但能获得加分,还能在物业项目招标中获得优先推荐权。

  参与方式

  如果您身边有令您敬佩的小区业委会,或者有让您感动的小区物业,请您积极发声,把他们推选出来,让大家见证榜样的力量,共享自治管理和物业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民朋友可拨打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推荐心目中的优秀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用简单的几句话说明推荐理由或讲述小区故事;还可以将推荐理由、材料及图片直接发送到邮箱huliyfzqh@163.com。同时欢迎有意愿参选的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积极自荐。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