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上月垃圾分类工作排名出炉 湖里区再次夺冠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19-01-28 09:28
 

  本报讯(记者 吴海奎)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内容,不断抓实抓细抓深。日前,市垃分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公布2018年12月份全市各区和岛内各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暗访得分排名,以营造垃圾分类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年12月,由市垃分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继续组织暗访考评小组,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全市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等进行暗访考评,评分项目主要有4大项,分别是宣传引导(8分)、硬件配置(16分)、督导员(4分)、分类投放准确率(12分),整体合计40分,以得分高低,排出高低名次。

  从全市各区排名来看,湖里区、思明区排在前两位,跟上一期排名位次没有变化,排在3-6名的,依次是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和翔安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市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暗访得分排名在媒体上公布以来,湖里区连续5次排名榜首。

  从岛内15个街道的排名来看,思明区鹭江街道、梧村街道和筼筜街道分列前三,这三个街道都得到了楼层撤桶达标加分。

  备注: 

  1、暗访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至31日;

  2、本月暗访考评成绩均不含非督导时间考评成绩;

  3、暗访平均总得分为街道原始平均得分及加分项总和;

  4、街道原始平均得分:含非督导时间考评成绩排名前三名依次为:江头街道、梧村街道、鹭江街道;

  不含非督导时间考评成绩排名前三名依次为:鹭江街道、开元街道、江头街道。

  数字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已覆盖全市约93%的居民小区,市民垃圾分类工作知晓率已达100%,参与率在80%以上。2019年“两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要在今年内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