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1月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排名出炉 湖里居首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19-02-26 09:26

  垃圾分类在厦门已成为新风尚。图为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本报记者吴海奎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却事关人居环境改善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市持续不断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提升。日前,市垃分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公布2019年1月份全市各区和岛内各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暗访得分排名,以营造垃圾分类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9年1月,由市垃分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继续组织暗访考评小组,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全市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等进行暗访考评,评分项目主要有4大项,分别是宣传引导(8分)、硬件配置(16分)、督导员(4分)、分类投放准确率(12分),整体合计40分,以得分高低排出名次。

  从全市各区排名来看,湖里区、思明区排在前两名,排在第3名到第6名的,依次是海沧区、集美区、翔安区和同安区。

  从岛内15个街道排名来看,湖里区江头街道、思明区鹭江街道和湖里区殿前街道分别排在前三位。

  从全国范围来说,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已经是大势所趋。近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上海召开,按照要求,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