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区总工会举办“三八”节活动 “花漾女神” 快乐拥抱春天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 2019-03-11 15:06

  

■女职工们摆出“工会”造型。 湖里区总工会供图

  

“美丽打卡”

  3月8日,来自湖里区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的近600名女职工代表,欢聚湖里创意产业园区,参加湖里区总工会举办的“三八”花漾女神节,大家在活动中交流互动,开拓了眼界,收获了快乐。

  记者 王东城 通讯员 林舒婕

  全场合唱

  唱出自豪唱出激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湖里区总工会的领导拿着麦克风,带领全场女职工,一起演绎这首振奋人心的歌曲。

  大合唱的场景在很多人的心里产生了回响。合唱结束后,现场还有不少人说余音不绝,好像这首歌还在耳边响起。

  女职工小陈说,她家里有事情,本来不想参加这场活动的。后来,先到场的同事打电话给她,介绍了活动安排。她一听,觉得很有意义,特别是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于是她连忙赶来了,“合唱下来,感觉十分畅快,内心充满自豪感”。

  合唱结束后,女职工们一起摆出“工会”字样的造型,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慢享悠游

  寻找湖里文创之美

  “哇,这边在拍电影耶!”“这里好有感觉。”合唱之后,女职工们开始了游园“美丽打卡”之旅。主办方一共设置了三个打卡处,女职工们领取任务卡后,就可以慢享悠游,感受湖里区文创事业的新发展。

  来自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小蒋说,湖里创意产业园区是他们的辖区,但平时他们风里来雨里去,都在忙工作,没好好逛过这里,“感谢区总工会举办这场活动,让我和同事们有机会在这里走走逛逛,好好感受园区之美”。

  来自湖里城管部门的小陈很迟才完成打卡。她说,这里刚好是她们中队的管辖片区,她经常来但没逛过,这次她特意放慢了脚步,在熟悉的地方发现了不一样的美。

  三优光电公司工会负责人于丽说,他们公司非常关爱女职工,专门设置了哺乳室,“三八”妇女节也给女职工放了假。“这场活动对我来说机会难得,我趁机向其他单位的工会负责人‘取经’,我以后要借助工会平台,更好地服务职工”。

  声音

  做有家国情怀的新女性

  在“三八”妇女节,来自湖里区各行各业美丽的女职工代表齐聚一堂,相约春天,探究文化,展示风采。过去一年,湖里区总工会埋头实干,创先争优,很多工作走在全市甚至全省的前列,比如“共享职工之家”,得到省总工会领导的高度认可。这些工作包含了广大女职工的奉献。新时代,新使命,作为女性,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此次活动选在湖里创意产业园,就是想让大家更好地贴近、感受厦门经济特区发展和湖里老工业区的升级、美丽蝶变,希望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拼搏,建功新时代,做有家国情怀的新女性。

  ——湖里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卢秀萍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