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殿前抽检学校食堂 抽检的5所学校中多民办校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19-04-02 09:34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张潇翎)学校食堂的用餐安全问题,一直是家长关心的问题。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昨日正式实施。针对新规,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于昨日起开展辖区学校食堂专项抽检。

  抽检的第一家学校是大唐美美幼儿园。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幼儿园的进货台账不规范。有些食材的进货单据仅有一张小票或手写发票,没有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如果食材有问题,没有办法追根溯源。执法人员要求该幼儿园尽快整改。随后,检测人员现场抽取了胡萝卜、包菜、猪肉等食材样品,对学生使用的碗筷汤勺也进行取样。

  据了解,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辖区共有中学3所、小学7所、有证幼儿园26所。此次抽检的5所学校中,绝大多数是民办学校。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抽检采用的是监督抽检,抽检的力度较大。这次抽检由专业的检测机构采样检测,预计10天后可以出结果。一旦发现检测结果不合格,将会对学校进行立案调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