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倡导“烟头不落地” 湖里发放环保烟灰收集袋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19-04-10 09:28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发放环保烟灰收集袋。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郭筱淳通讯员郑娜萍)记者昨日获悉,湖里区在各大公园及公共场所免费向市民发放环保烟灰收集袋,倡导市民践行“烟头不落地”。

  这个环保烟灰收集袋是一个绿色正方形的塑料小口袋,只有手机的一半大小,却能发挥大作用。“袋子内部的材料是阻燃的,防水防高温,放置烟头、烟灰气味不外泄,冲洗后还能重复使用。”湖里建发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个小袋子可以装10个左右烟头,扣上扣子就会自动熄灭。

  把“烟头不落地”行动进行到底,湖里区还创新实践,投放了一批立柱式烟头收集器。银色烟头收集器为不锈钢材质,高约1米,四面都有灭烟孔,且有可扔进烟蒂的收集口,市民可以在格栅上将烟头掐灭,烟头透过格栅缝隙直接掉进柱状的桶内。目前,湖里区以枋湖路周边道路为试点,在十字路口、公交站点、商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投放30个烟头收集器,并将逐步在全区范围内铺开,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