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在全市率先开展 夏季游泳池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19-04-30 10:15

  湖里区卫生监督员在对泳池水质进行检测。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颜淼水)为切实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结合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湖里区卫生健康局早部署,早落实,在全市率先开展游泳池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湖里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游泳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及水质抽检工作。检测指标包括游离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六项。

   据介绍,湖里辖区共有44家游泳场所,截至目前已检查完成13家,水质采样26份,检测结果上报市卫生健康委后统一对外发布。

  检查项目主要是: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水质自检报告公示情况,人员持健康证情况,游泳池自动循环系统运行情况,水质消毒情况,强制淋浴和强制浸脚设施运行情况等。

  其余游泳池的检查和水质抽检将于五月、六月分两批完成。

  现场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卫生许可证、信誉度等级未悬挂在显眼处。

  -游泳场所卫生制度不够完善。

  -游泳场所自检记录不全,强制淋浴设施没有常开。

  -浸脚池余氯四小时更换一次水的记录不全。

  下一阶段,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日常监督、“双随机”与重点专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卫生监督工作,并通过不定期随机抽检的方式检测游泳场所的水质情况,并及时公布水质监测结果,对水质不合格的游泳场所依法进行处罚,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游泳环境,保障市民的健康权益。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