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基地

来源:福建法治报 发布于: 2019-05-15 11:14

  厦门网讯 据福建法治报报道 近日,在厦门市湖里区委政法委的支持下,湖里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湖里区法学会自贸区法学研究会、福建自晖律师事务所协商,在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共同举办厦门自贸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并共同签署《厦门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厦门自贸片区民商事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建立一个兼具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在线开庭等公共法律服务的协同创新基地。

  揭牌仪式现场

  今后,六方将本着“共建共享、循序渐进”的原则,加强在自贸法学理论研究和涉自贸案件在线开庭、法律咨询、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全链条、宽领域的自贸区法律服务体系,为打造自贸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高效的法治保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