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19-05-31 15:28

  厦门网讯(记者 尤婷婷 通讯员 罗剑 刘保英)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5月29日,湖里区在厦门信息学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一个个精彩生动的节目轮番上演,有普及金融诈骗危害的相声《巨额来电》,有青春洋溢的舞蹈才艺秀,有甜美可人的女声合唱,还趣味竞答环节,吸引了上千名师生驻足观看

  现场,主办方还将反诈骗非法集资等知识向学生们进行宣传来自市金融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向学生们介绍了非法集资、校园贷等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案例,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随后,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还向湖里区防范非法集资志愿者服务队厦门信息学校分队进行授旗今后,湖里区防范非法集资志愿者服务队厦门信息学校分队将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网站等各种平台,宣传不法校园贷和校园暴力的危害,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由厦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里区政府主办,湖里区财政局(金融办)、湖里区扫黑办、湖里公安分局、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头街道办事处、厦门信息学校承办。

  下一步,湖里区将聚焦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针对商务写字楼、拆迁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教育,让金融诈骗无所遁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