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金安社区举办端午民俗游园会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19-06-10 16:56

  厦门网讯( 记者 尤婷婷 通讯员 罗剑 徐姣)近日,金安社区携手市民养老服务中心,在一里幸福广场举办“粽香飘邻里▪文明新风尚”端午民俗游园会。

  活动期间大家秩序井然地领取游园券,参加趣味活动。“一践粽情”体验区里,参与者亲身实践,自己动手将粽叶卷出漏斗状,装入糯米,打包捆绑,新鲜出炉的成品粽让人垂涎欲滴。“棕意浓浓”手工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画彩蛋、做香包、编五彩绳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棕情一夏”趣游区热闹非凡,参与者们一个个兴趣盎然地跳皮筋、水中夹弹珠、吹乒乓球、行走九宫格等“与粽不同”汉服秀中,参与者们勇于尝试,展现优雅的汉民族传统文化。

  现场,还有有奖问答环节,参与者仔细阅读移风易俗倡议书,认真填写问卷调查,让移风易俗、“八不行为规范”等文明因子在金安社区落地生根。

  同时,居民们也积极参与义诊活动、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各类政策宣传活动。除了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特邀参与本次活动之外,活动现场吸引了一千多人次参与活动,既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人们的爱国情感,营造了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