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基层宣讲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19-07-10 16:37

  厦门网讯(记者 尤婷婷 通讯员 罗剑)7月9日下午,厦门市“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暨湖里区“礼赞新中国·我说新生活”系列宣讲活动在湖里街道港航片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四位来自湖里区不同行业的理论宣讲轻骑兵,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深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故事,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接地气的理论宣讲。

  来自湖里区委教育工委宣讲员冯宜充分发挥历史老师的专业特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吃“大锅饭”走“人民公社”到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创立经济特区到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用一个个历史事件折射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担当

  “我为湖里骄傲,更为自己是湖里人而自豪!”湖里街道党工委宣讲员李晨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湖里人,她用一家三代人的平凡故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居住的家园,如何从旧时的“厦门的夹皮沟、西伯利亚”,蝶变成如今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让大家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湖里区直机关党工委宣讲员高惠兰,她讲述了自己入职税务部门以来,见证了“税制改革的‘简化’与‘减负’”,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方设法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的不争事实

  湖里区财政国资党委宣讲员张红是一名来自物业公司的“红管家”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娓娓述说了自己管理的老旧小区如何焕发青春活力的故事,见证了近年来湖里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小区治理的生动实践,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讲师团和湖里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接下来,市、区各级还将充分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快、活”的特点,举办多场基层宣讲活动,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小故事,礼赞新中国,诠释新理论,助力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