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争当“网络路长”倡议书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19-08-13 09:55

  辖区互联网企业及员工朋友们: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湖里区推出了城市综合管理“路长制”,以社区为组织单元,给每个社区每条道路及路段设立路长,路长下社区、到路上开展文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路长制”的实施,使湖里区区城区面貌焕然一新,让群众收获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为推动湖里区互联网企业在网络安全发展中勇担社会责任,构建温暖、健康、安全的美好网上家园,营造良好的互联网发展环境,借鉴湖里区区线下“路长制”实践做法,湖里区倡导推行网上“路长制”,特向互联网企业及员工朋友们发出争当“网络路长”的倡议:

  一、做网络正能量的坚定践行者,让我们的网上家园充满阳光。网络世界不是荒原,理应坚守和传递主旋律正能量。我们呼吁互联网企业及员工朋友们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带头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礼赞新中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凝聚正能量为先锋湖里点赞,为文明湖里助力,为创新湖里鼓劲,让我们的网上家园充满阳光,更加温暖。

  二、做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让我们的网络生态清新宜人。网络也是社会,并非净土,需要各方维护。我们号召互联网企业及员工朋友们主动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带头参与到抵制和打击非法网络平台、有害网络信息的行动中来,不给非法平台留有生存余地,不给有害信息留有传播空间。让我们一起为湖里发展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广大网民尽享网络的家园健康、网络的绿水青山。

  三、做网络安全的坚定捍卫者,让我们的网络空间安全可靠。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互联网企业及员工朋友们有责任坚守在捍卫网络安全第一线,以更专业的能力、更开放的胸怀和更广泛的合作,守护好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湖里网络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广大网民享受到安全便捷的网络服务

  互联网企业及员工朋友们,构建温暖、健康、安全的美好网络空间,需要齐心协力,不懈奋斗。让我们投身到“网络路长”的队伍之中,积极参与网络正能量传播、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安全维护等活动,努力成为网络正能量的坚定践行者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网络安全的坚定捍卫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充满阳光、风清气正、安全可靠的良好网络生态环境,为湖里区建设成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湖里区委网信办  湖里区委文明办  湖里区工信局                                                                                                                                               2019年8月11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