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吕厝社区国旗飞扬 最美家园展新颜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19-10-08 10:39

  居民家的阳台,一面面鲜艳的国旗组成了小区里最美的“国旗墙”,成为居民们合影自拍的最美背景板。门廊走道,绿化带旁,国宝新城小区里国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居民们浓浓的爱国之情。

  国宝新城的居民们形成了“爱家庭、爱楼道、爱邻里、爱小区、爱生活”的共识,打造出和谐、友善、互助、美丽、品质的“五爱”小区。这里涌现出一名名小区治理能人,更是搭建起党员奉献平台,让党员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小区治理,建设自己的家。

  吕厝社区·国宝新城小区

  结合海峡导报发起的“这个国庆,把国旗迎回家”倡议,吕厝社区四处飘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让一面面国旗成为社区中一处处最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我们在国宝新城小区开展“我的祖国我的家,我为家园插国旗”的活动,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一起共商共谋,做好小区治理,把我们的小区打造得更美丽。

  本次活动,社区、小区党支部、物业、业委会、小区老年协会、热心居民都涌现出来了,纷纷将国旗迎回家,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一个个幸福家庭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

  ——吕厝社区居委会主任姚天妹

  在国旗下重温《国旗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在国宝新城小区的门庭里,这里正在开讲《国旗法》《国徽法》和《国歌法》的法律课,小区居民们认认真真地听讲,认认真真地感受爱国主义教育。

  “七十春秋书壮丽,共同体倡聚人心。”老党员黄英炸还写下小诗《国庆感书》,表达心中洋溢的爱国之情。居民们梳理着小区里的每寸土地,让家园崭新迎接喜庆的日子。

  居民楼上,是整整齐齐悬挂着的鲜艳国旗。伴随着《歌唱祖国》歌声的响起,居民们沸腾起来,大伙唱着歌曲,和国旗合影,抒发着心中的爱国热情。

  以这场“我的祖国我的家,我为家园插国旗”的活动,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再一次激发了居民们的爱国情绪,这更是幸福的情绪。小区的幸福生活面貌,在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国旗中,洋溢在每位居民的脸上。

  插上鲜艳的国旗大伙的心更齐

  “鲜艳的国旗,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国宝新城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陈伟业说,在海峡导报发出“这个国庆,把国旗迎回家”的倡议后,燃动了小区居民们的爱国热情,大家自发领国旗、插国旗,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爬上凳子,陈伟业将一面国旗插在了小区门庭的柱子上。迎风飘扬的国旗,鲜红的国旗拉花,在整个国宝新城里,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牵头,将小区布置成为了红色的海洋。

  陈伟业说,把国旗迎回家行动,带给大家的是潜移默化的爱国主义教育。祖国昌盛,家园才能幸福和谐,更有助于小区和谐大家庭的建设。“我们通过一系列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来进一步促进小区治理工作的推进,让所有的居民感受到文明和谐的气氛,大家齐心来维护我们的美家园。”

  和祖国同心当好主人翁

  在阳台上挂上国旗,看着国旗迎风飘扬,孙仁桂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

  “国旗是祖国的象征和标志,强盛的祖国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孙仁桂说,每当在新闻中看到五星红旗在外国飘扬,内心都无比激动,这是祖国强大的最好体现。

  在国旗下,现在的国宝新城通过小区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大家越住越顺心,“小家温馨和谐了,更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繁荣的感恩和自豪”。孙仁桂说,现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一起,把小区打理得漂亮舒心,还有丰富的文娱活动和老人们共享的生日宴,“繁荣昌盛的祖国,才能有平安幸福和谐的家园”。

  我们要一代代地传递爱国情怀

  69岁的居民甘大升,正小心翼翼地拿着国旗要回家悬挂。“我生于1950年,是和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甘大升说,我们要着重加强自身建设,和祖国同心同发展同进步,这样才能当好祖国的主人翁。

  甘大升说,他经常会和晚辈们讲述祖国成长的往事,用自身的经历向晚辈们传递爱国的情怀。“爱国情怀要一代又一代地传递,与祖国发展相关的事情我们要一代又一代地积极参加,有国才有家。”甘大升坚定地说道。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