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将在湖里区举办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发布于: 2020-01-03 09:49

  2020年1月5日,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将在厦门市湖里区华美空间举行。届时,除颁发一、二、三等奖外,大赛还将颁发创业先锋奖、创业潜力奖、行业贡献奖、行业应用奖和创业人气奖等。本次大赛由人民网、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湖里区工信局协办。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今年7月25日发布的《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项目征集工作按照“以赛事吸引项目”的原则,重点面向五大领域:一是人工智能与内容生产、风控、分发、运营;二是区块链与内容产业升级;三是5G、物联网与内容产品产业创新;四是内容赋能各行各业的场景与技术应用;五是海量内容里面的大数据提取与应用等。

  自今年9月份以来,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经历了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及长三角区决赛,经过一番角逐后,共3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该次总决赛由知名投资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政府领导联合组成专业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核心团队构成,市场分析及商业模式,技术能力,盈利模式等维度,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评审。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大赛,更是“文化+科技”的嘉年华,也是厦门市数字经济战略思路的生动实践,通过大赛带动产业的导入,以活动带项目,以项目促产出,为厦门数字经济融合与高质量发展做增量。在2020年内,通过投资基金、产业园区,配合精细化的创业服务政策,使优质的内容科技企业落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