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我们在行动!湖里街道九项举措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20-01-27 10: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个特殊时期

  湖里街道按照

  省委、市委、区委指示精神

  不折不扣迅速抓好贯彻部署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街道九项举措都指向一个目标

  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01

  PART

  高度重视,组织架构升级

  1月21日,湖里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其中,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第一副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湖里派出所、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湖里城管中队负责人和18个社区书记为组员,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卫健办。1月25日,按照市、区指示,及时把防控领导小组升级为防控指挥部,专门建立了两个工作微信群:街道防控指挥部工作微信群和社区分管工作微信群。

  (庄稼汉市长及湖里街道防控领导小组一行到辖区酒店了解外来人员入住情况)

  02

  PART

  及时传达,全面部署防控

  1月23日上午和25日晚上,湖里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先后二次组织召开了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防控部署会议,对街道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时把上级下达的各项指令通知社区抓好落实。

  03

  PART

  立体推动,加大防范宣传力度

  湖里街道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横幅、微信、短信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加大防控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覆盖面,扩大宣传知晓率,先后发放宣传单10万余份,发送微信60余条、短信25万余条,确保防范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引导教育居民群众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要多洗手、多通风,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及时把有关防范知识转发给居民群众,提高居民群众科学防范能力。

  (社区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走访、宣传)

  04

  PART

  小区党支部发力,协助排查摸底

  坚持把近两周内到湖北旅游返回厦门的人员、从湖北工作学习返回厦门的人员以及从湖北到厦门旅游的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小区党支部把好疫情群防群控“第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71家酒店、187个小区物业等进行滚动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主动把排查信息与湖里派出所警察进行核实比对,确保了排查数据真实可靠。截止1月26日,共排查掌握了从湖北来厦人员248名,其中居住酒店112人,居住家里136人,为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05

  PART

  群防群控,整治环境卫生

  结合“路长制”、文明创建、“门前三包”、2020年冬春爱国卫生运动,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各界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员工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主次干道、卫生死角、农贸市场、地下车库、绿化带等进行清理整治,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全面清除四害孳生场所,先后运走垃圾50余车,提升了居民居住环境。

  06

  PART

  联合检查,督促把好防疫“关”

  协调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湖里城管中队对辖区活禽交易市场进行联合检查,在督促经营者少进货、不进货的同时,要求他们操作时要戴好口罩,保持场所通风并及时清理清运垃圾,做好清洗消毒工作,以防止自己被感染或感染别人,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和健康。

  07

  PART

  及时消杀,减少“四害”密度

  小区党支部积极主动作为,联合业委会、物业、小区党员、热心群众对卫生整治后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下水管道、垃圾堆、绿化带等容易滋生蚊虫的隐患点进行四次集中消杀,先后投洒悬浮液200瓶、凯素灵粉2吨、灭鼠药2吨,有效地减少了辖区“四害”的密度。

  08

  PART

  未雨绸缪,取消集体活动

  做通了社区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工作,停止6个社区11家民间信仰场所春节期间举办各种祭拜活动,停止了春节期间18个社区举办游玩活动和文艺演出,防止了人员聚集问题的发生。

  09

  PART

  守土尽责,全面行动防控疫情

  落实“双主官”值班制度,时刻关注辖区动态,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处置可能遇到突发问题,落实每天“零报告”制度。

  团聚是喜安康是福

  湖里街道人

  最好的过年姿态都在这

  愿我们众志成城

  一起打赢这一仗!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