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小区战“疫”故事②:设卡量体温,城中村防控“有一套”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20-01-30 11:57

  站在户外的阳光下,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领到任务后就分头去行动——近段时间,塘边社区的工作者们就是这样开会的,更多的时候他们都忙碌在岗位上。昨天,记者来到塘边社区,先要进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通过社区临时设立的点位。在前台,每一个窗口都有温度测量提示牌,社区还专门开辟了一间观察室,为身体不适的居民提供临时安置点。

 

  “我们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做到人人知晓、家家参与,广泛动员力量。”五通社区居委会主任沈志刚告诉记者,社区下辖的10个自然社均为开放式地形,背街小巷众多,难以集中巡查。因此,五通社区专门设立了21个排查点,对进入车辆严格检查,发动全社区每一户居民都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中。

 

  而在高殿社区,平时担当群众消防利剑的高殿义务消防队此刻化身坚盾,承担了防疫宣传任务。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俊强告诉记者,他们调动了12辆消防车及两辆加装高音喇叭的车辆,上街循环播放5分钟的防疫宣传片。“义务消防队深受群众信赖,群众相信我们发布信息的权威性,这为社区开展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效果。”一位湖北籍居民表示,“湖里高殿更像是他的家,让他安心”。

 

  众志成城群防群治中,不少暖心的故事在湖里区“村改居”社区里上演。在湖里社区湖里社,很多房东积极打电话、发短信,主动上报重点区域租户登记情况。一位陈姓房东为了减轻社区防疫压力,在自家租客群中发出通知建议他们延期返厦,还减免了半个月的房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