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小区战“疫”故事③:爱心满溢 开通小区医生在线问诊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20-01-30 12:01

  在金尚社区,从湖北来到厦门投靠亲戚的小林一家正在自行隔离。令他们感到暖心的是,热心的邻居以及社区志愿者每天都会将新鲜蔬菜、水果和各种生活日用品送上门。“厦门太暖心了,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工作,不出门。”

  金鼎社区委员蔡海燕入户送暖

  “这些口罩请拿去,你们比我们更加需要。”吕厝社区新景雅苑小区居民许炎阳看到加班的干部,通过物流,为社区捐赠了100个口罩。

 
 

  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关键时期,心理防疫工作更是不容忽视。近日,和通社区滨海森林小区新组建线上心理咨询小组,相关咨询服务从未间断。这是一支由社区党委牵头、社区网格员与厦门六中心理老师临时组建的线上心理咨询队伍。他们用心服务、耐心倾听、积极关注,让隔离人员渐渐放下了心理包袱,为不良情绪找到了一个“泄闸口”。

 

  “那些被隔离人员或多或少都会感到恐慌,加上隔离之后生活多有不便,负面情绪激增,适时适当的心理干预十分有必要。”厦门六中心理老师王嘉欣说。每天,小区秘书会通过电话等多种方式,实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状态,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引入专业的心理咨询。

  头痛、咽喉痛、全身乏力……不久前,嘉福花园小区居民小陈刚从外地回到家中,尽管没去湖北,但一系列症状令他忧心忡忡,想去医院看病又担心交叉感染。社区及时开辟的“24小时线上门诊”帮他解决了烦恼,最终确诊为普通感冒。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问题提供免费接诊咨询……连日来,小区业委会依托微医互联网医院以及嘉福花园小区卫生服务站,召集数千名医生上线,实现“互联+”线上线下24小时服务。同时,嘉福花园小区业委会还启动十万元保障经费,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宣传氛围布置等方面,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