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金山社区:隔离不隔心,温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02-11 11:28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山社区对辖区所有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从疫区返厦以及接触过确诊患者的居民进行居家隔离。

  为了让大家主动隔离、安心隔离

  金山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与隔离人员建立

  “一对一”帮扶

  还通过微信信息每日沟通

  为隔离居民送信息、送物资、

  送服务、送医疗

  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难题

  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

  将亲情温暖送到隔离人员身边

 
02月9日下午,金山社区党委书记陈丽铭上门为小区两户解除隔离的居民送上鲜花、巧克力和温情的感谢信,庆祝他们解除隔离,同时感谢他们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隔离不离心

  生活需要我代办

 
 

  “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买完给你送过去。”连日来,只要隔离居民有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及时帮助他们。“买菜、购生活用品、拿快递、倒垃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跑腿王”“送菜工”的身影一次次出现在隔离人员家门前,用行动帮助他们、关爱他们。

  管理有温度

  健康安全我帮你

 
 

  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社区工作人员还定期上门送口罩和医药品,同时负责对接卫生服务中心,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身体状况,详细做好排查工作,一旦发现隔离人员及家属有身体不适的,及时提供治疗。

  温情感谢信

  配合工作感谢您

 

  除了帮助隔离居民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们还主动当起了“心理咨询师”。隔离人员一个人一直在家,心里难免会出现焦躁、恐慌的情绪,因此,金山社区还手写“温情感谢信”,对主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做好自我隔离的居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捐赠来帮忙

  守望相助共防疫

 

  居民捐赠一次性手套

 

  居民捐赠额温枪

 

  临家生鲜超市捐赠给金山小区4个登记点矿泉水、八宝粥、花生牛奶各一箱

 

  共建单位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厦门通信中心捐赠酒精

  连日来,金山社区工作人员冲在一线、辛勤付出,让群众感受到了贴心与温暖,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一些热心居民们还积极捐出家里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矿泉水等物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与居民们守望相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隔离不隔心,关爱暖人心

  我们衷心感谢主动隔离的居民们

  你们为自己、为家人、

  为居住的小区

  为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

  疫情防控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也坚信

  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文章来源: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厦门金山社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