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防疫情保民生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02-14 18:05

  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不忘保民生,坚持阻击疫情和监管民生保障两手抓两手硬,直面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用心守护群众抗“疫”必胜信心。

  匠心正计量,细心惠民生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计量监管,维护市场计量秩序,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管理与监督科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各零售经营场所中计量器具和加油站加油机等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同时还检查了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排查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精心准报送,关心促民安

  为及时发现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零售药店启用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准确掌握辖区群众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的真实情况。药品监督管理科执法人员于近两日又分赴各大药店,实时掌握药店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人员信息情况。该系统自2月10日12时启用后,为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提供了准确、完整的基础数据。

  恪心惩违法,用心解民忧

  2月10日清晨,驻点在金尚市场的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发现,一水产摊有涉嫌“绑大绳”螃蟹出售。接到消息后,执法中队立刻赶赴现场,对该涉嫌过度捆绑行为做进一步立案调查。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兼顾抓好落实,采取摸排、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紧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和干扰疫情防控案件,铁腕惩治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商标侵权等违法案件。

  耐心接诉办,悉心暖民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与疫情有关的投诉举报件呈上升趋势。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全力做好各类投诉举报的流转沟通工作。

  防控疫情期间,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下足做好民生工作的基本功。全心堆砌每一块“民生”砖石,为抗“疫”工作筑牢根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