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职工坚守战“疫”第一线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02-14 20:29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里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教师在社区

  黄惠怨是华昌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平时她就主动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近期,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基层面临的防疫压力越来越大,社区提议各小区晚上也要安排人员上岗。

  黄惠怨作为一名二孩母亲,小女儿才1岁多,一听此消息,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报名参加晚上的值勤,随后黄惠怨夫妻二人双双投入防疫战斗第一线。

  黄惠怨晚间执勤

  “你好,请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试……”刚处理完手上事务的乌石浦小学党员教师陈志文匆匆赶往曾营社区居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下午的时间,陈志文同志都在社区防控一线对出入社区的居民以及车主体温进行摸底检测。除了参加每天固定值班,陈志文还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通宵值班,群策群力织牢小区疫情防控网。

  陈志文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叶福金是湖里街道第一片区民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一名教师党员。2月1日,自博士山庄小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起,叶福金就开始参加志愿者工作,连续多日严阵以待,认真值好每一个夜班。

  叶福金执勤夜班

  白衣卫士护校园

  林小兰作为厦门市五缘实验幼儿园保健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起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老师和家长传达防疫指令、科普防疫知识、核查师生寒假出行轨迹。为保证幼儿园环境卫生安全,林小兰积极寻找卫生物资采购货源;每天增排后勤人员入园进行消杀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制定开学错峰用餐方案。

  林小兰守在幼儿园抗“疫”第一线

  学校社区两不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厦门市江头中心小学总务处主任陈火胜,第一时间召开校安保部门紧急会议,把本次抗击疫情的具体要求布置到位。主动与社区、片警和卫生防疫部门横向联动,密切配合,坚决锁牢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陈火胜白天守护学校,晚上回到村里还主动申请夜间防护值班,三天一班,每班从凌晨1点到早上七点,对村里主要路口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对本村出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陈火胜参与农村社区夜间值班

  疫情无情,人有情。湖里区党员教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用自身力量为师生、群众保驾护航。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