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爱心厦门 传递真情】湖里和海沧文化馆长联合创作《守望春天》MV首发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02-15 18: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塑造、丰富和提升文明友爱、向善向上的城市内在精神和人文温度,建设温馨和谐的“爱心厦门”,近期,湖里区文化馆和海沧区文化馆两馆馆长发挥文艺战线优势,积极创作,用原创音乐作品这一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让爱心厦门融入每个人心底,用歌声为武汉加油,祝中国平安!

  作者感言

  面对新冠病毒肆虐,我们基层文化馆人虽然不能想医生护士一样奔向第一线,却有责任拿起手中的笔参与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人们的恐惧、迷茫和无助就如同寒冬里浓雾笼罩下的花草。他们渴望春天的脚步,祈盼春雨的滋润,希望春风的吹拂,而春风、春雨、春光如同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一个又一个逆行者的脚步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决心,一直鼓舞着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经过反复推敲,联合创作了这首《守望春天》!让我们静等烟消云散,拥抱春暖花开的那一刻!

  《守望春天》

  作词:黄达绥

  作曲:阙全安

  演唱:张继伟

  编曲:舒光浩

  浓雾笼罩在茫茫的太空

  严冬挡住了春天的归途

  群山失去了往日的笑容

  江河停下了奔腾的脚步

  春风吹散了天空的迷雾

  春雨踏上了大地的归途

  百花期盼温暖的阳光

  小草渴望芬芳的雨露

  啊!——

  万物要复苏

  冰雪压不住

  春天要歌唱

  严冬挡不住

  我要静静地守候着地平线

  守望那第一缕春光

  刺破苍穹

  词作者简介——黄达绥

  黄达绥,女,海沧区文化馆馆长,群文研究馆员(正高),

  海沧民盟基层委主委,海沧人大第十一,十二届常委。曾被授予海沧区第二批拔尖人才,厦门市最美基层文化工作者,福建省优秀文化工作者。

  曲作者简介——阙全安

  阙全安,指挥家、作曲家。厦门市湖里区文化馆馆长,研究馆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厦门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合唱协会理事,福建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厦门五缘湾合唱团团长、指挥。2017年厦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文化工作者”、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厦门市第十批拔尖人才、湖里区第四批拔尖人才。

  演唱者简介——张继伟

  张继伟

  音乐人主持人

  国家一级播音员

  曾受邀中央电视CCTV-3《天天把歌唱》、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的演唱录制。2016东方音乐挑战赛全国冠军、2018“唱响中国”音乐展演“流行演唱组”金奖和“优秀音乐晚会主持人奖”、第五届CCTV新春原创音乐会作品金奖等殊荣。

  声暖人心

  声援抗“疫”

  让我们宅在家里

  静静地听这首歌

  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你

  随手转发

  让更多人感受到信心和勇气

  温暖和力量!

  来源:厦门市湖里区文化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