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数字湖里事务中心12345便民服务平台快速处置疫情事件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发布于: 2020-02-18 22:59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厦门市湖里区数字湖里事务中心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主动靠前、主动参与、主动作为,以“四防”举措,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心系群众主动防病。大年除夕,针对群众拨打12345咨询疫情事件增多的现象,全体工作人员听召唤主动放弃休假,率先在全市全面开放12345便民服务平台,即时受理处置反馈、回应群众密切关心关注的疫情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参与抗疫一线工作。

  二是强化指导精准防。每天晚上8点召开投诉案件分析会,针对群众反映较多或比较突出的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市区相关法律法规逐一分析研究,向各街道提出注意事项和反馈建议,确保向群众反馈内容精准精确。

  三是分类施策科学防。按照“涉及可疑病患、重点地区来厦人员、小区管理事件3分钟派发到位,30分钟处置到位;涉及市场行为、超市经营、酒店服务等事件即时派发,1小时处置到位;其他事件24小时处置完成”的要求,强化防范,有序处置。

  四是解疑释惑贴心防。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共受理反馈涉及湖北籍人员车辆、感冒或体温异常及隔离等人员事件141件,售卖口罩、违规养殖、防护及卫生不到位等事件103件,进入村庄(小区)受阻、企业复工复产、小区管理等事件263件,全部第一时间办结反馈至上级平台和当事人,为消除居民恐慌、打击不良商贩、解决外来人员困难等提供了可靠支持。(邱昊)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