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市场监管局多措战“疫”守护百姓安康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02-18 23:00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确保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稳定,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好守护健康之责。

  “四必”措施,守护白衣战士

  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广大医务人员冲在战“疫”一线,而市场监管人员则为医护人员守护食品安全。在厦门市中医院,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采取食材进货“必查验”、从业人员“必测温”、清洁消毒“必记录”、供餐流程“必严控”四个措施,加强食堂监管,坚决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助力。

  明责严管,守护白发老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逐渐衰退,防范疾病的能力较弱,成为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养老院成为了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关注对象。

  据了解,在龙人伍心家园养老中心,监管人员强宣传,明责任,将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告知书张贴在了该养老院醒目位置,宣传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并要求他们加强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晨检制度;落实场所卫生环境管理,全面清洗消毒;科学合理就餐,避免堂食、桌饭。

  同时,监管人员对该养老院的后厨进行了全面检查,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政企同心,守护百姓大众

  SM城市广场作为大型城市综合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的人流量仍超过一万人次。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为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加强了对SM城市广场的监管力度,对内强化商场内部管理控制,对外严格把控入口人员测温登记、引导顾客错峰消费,同时,协同SM城市广场管理方,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充足。

  市场监管部门还要求SM城市广场管理方要有企业社会责任感,政企同心,齐心协力,并肩为战“疫”贡献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