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巾帼|境外防控第一线 “巾帼”之花别样红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04-07 17:42

   2月下旬以来,境外新冠疫情呈爆发式增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湖里区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机场国际航班旅客分流专班领导小组和专班工作组,陆续抽调108名精兵强将进驻防控最前线,用血肉之躯织起安心“防控网”。在这108名精兵强将中不乏“巾帼”身影,这些机关女干部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机场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一道分流关口,有她在坚守】

丁碧芳坚守分流服务中心

  丁碧芳是湖里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也是此次厦门机场分流服务中心业务组唯一的女性副组长,主要负责接收分流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不仅要快速有效交接,还需应用自身的知识和经验耐心做好旅客的情绪安抚。她还是防疫一线年龄最大的女同志,在协助组长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的同时,与年轻人一样当班值守,细心温馨接待旅客。

  在厚重的防护服下,她每天持续奋战六小时,克服室外的炎热和夜晚的寒风,克服日夜颠倒带来的生理压力,展现了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党员精神,将党旗飘扬在巾帼文明岗位上。

【近千份旅客信息,有她在统计】

安柯连夜统计数据

  安柯,区教育局教育科二级主任科员,担任此次机场入境人员分流中心统计组组长,主要负责整理专班组登记回来的旅客信息,她需要在每天近千张信息表里统计出各个卡口入厦的旅客人数以及旅客分流去向情况,分别按照市卫检、市交通、区防疫、分流工作组要求的口径对相关数据进行筛选和汇总,制作各类明细表和去向表,并于每日凌晨报送相关领导,常常工作到深夜两三点才能结束。

  她虽然是位女同志,却韧劲十足,从业务岗到统计岗,工作上手快,处理问题迅速又冷静,通过发挥自己的专长,快速准确地为各级领导和防疫部门提供入厦旅客相关数据。

【复杂的审批过程,有她在核实】

邱爱琴认真审核抵厦旅客信息

  邱爱琴是湖里区教育局幼教办的老师,在此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核实审批过程。从幼儿园审批办理到抗“疫”一线,她以细致的工作态度,严谨执行审批过程,认真审核抵厦旅客人员信息表,发现信息缺漏及时请相关工作人员补充完整,并认真核实人数,把好旅客分流中心的“出门关”。

【高标准引导旅客,有她在忙碌】

张明珠给旅客发放爱心袋

  张明珠——区教育局财务中心负责人。她带头担当,主动承担起入境防疫工作重责。在机场专班一线,做好每一个经手旅客的“i厦门”信息采集,积极引导分流旅客去各自目的地,避免拥堵和滞留;她热情周到,第一时间将“爱心袋”递给分流中心旅客,让这些经过辛苦跋涉回国的同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她小小的身躯里装着大大的能量,帮旅客搬运行李,耐心听取旅客意见,安抚旅客情绪,收集上报旅客困难,用不怕吃苦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高强度艰辛抗疫,有她在战斗】

杜海燕采集复核旅客信息

  杜海燕是湖里区教育局组宣科干部,在接到抗疫通知的第一时间,杜海燕就踊跃报名,积极请战。在一线现场,她主要负责旅客信息采集打印工作,为了保证每一位旅客能第一时间得到分流交接单,每天对着电脑6至12小时,及时刷新、导出、复核、打印每一位旅客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快速送达每一个分流小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连续一周的高强度战斗,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姿态和标准要求自己,奋战在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做最美的一线抗“疫”战士。

【上万名入境乘客,有她在服务】

陈金和同事坚守出口移交岗

  “我可以出去抽根烟吗?”“我可以去拿外卖吗?”“请快点核查信息并签名,这组有二十几名乘客等着呢!”面对人如水,声如潮的沸腾场面,湖里区教育局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老师陈金穿着严实的防护服,戴着冒满水汽的护目镜、厚厚的口罩和密不透气的手套,尽心尽力坚守出口移交岗,每天6个小时一班岗,先后完成两百多个移交任务。作为抗疫前线的一名女战士,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尽心尽力守疫线,用心坚守为人民。

【帮助入境旅客快点回家,是我此行唯一目标】

高扬帮入境旅客回家

  高杨是湖里区执法局殿前中队副中队长,目前担任厦门机场入境人员分流服务中心现场协调组组长。当高杨被问到为什么参加抗“疫”,高杨说:“帮入境旅客快点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也是我此行的唯一目标,我是一名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疫情不除,决不后退”。自2月28日参加抗 “疫”以来,高杨没回过一趟家,大部分时间都在分流中心度过,在分流服务中心,她负责车现场车辆调度、旅客入住酒店协调、航班信息跟踪以及现场应急情况处置,在现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声音和身影。

【虽然身体不适接踵而来,我没有轻言放弃】

李秀琼坚守机场启泰分流中心接收区

  李秀琼是一名党员,来自忠仑公园,也来自广大共产党员战疫行列。3月20日,她被分配到机场启泰分流中心接收区,对境外航班接收核对人数进行核对,确定人数与名单数字无误后放行,旅客进入下一道程序方可按各区域进行分流。李秀琼不顾身体不适,坚持跟同伴们一起按照航班时刻表轮值,每次上完大夜班回到酒店,身体的各种不适接踵而来,不过面对疫情,她没有退缩,她说:“看着同伴们忙碌的身影,我没有理由放弃,虽然我身体不好,但在战疫期间,我有多少光,就要发多少热”。李秀琼一直坚定着“攻必克,战必胜”的信念,她相信,所有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定会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行动证明自己的“长大”,我绝对不会退缩】

易璠负责外籍人员分流工作

  湖里区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职员易璠,作为站里最年轻的女同志,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同样,在接到此次抗疫工作任务后她也毫不犹豫地冲上一线。

  易璠在机场分流小组中主要负责外籍人员分流工作。外籍人员长时间旅途劳顿,落地后又语言不通,滞留机场许久,难免心中充满焦虑。在翻译人员的协助下,易璠耐心细致的解答外籍人员的疑问,宣传相应防疫政策,打消他们的顾虑,安抚他们的情绪。用最热情的态度,最专业的服务,身体力行地向外籍人员诠释“爱心厦门关心您”。作为标准的“90后”,曾因为被认为是温室里的花朵饱受争议,现如今易璠正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早已长大,能够担当重任,为社会贡献力量。

【可以为战疫尽微薄之力,我内心特别骄傲】

林琳晖采集分流人员信息

  林琳晖是湖里区忠仑公园的一名职员,被分配在机场分流业务组第三组的信息采集室,主要负责分流人员信息填写,确保准确完整,这项工作琐碎且十分关键,对于境外来厦人员的分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因为机场防疫工作实行轮班制,轮到值夜班的时候,大家往往非常辛苦,但林琳晖表示自己的内心非常骄傲,因为可以“为我们的国家、为战疫胜利尽一点微薄之力。”林琳晖的家中“上有老下有小”,面对这一情况,她毅然选择抗疫奋战的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她说:“感谢家人的坚持,让我安心地在抗疫一线做贡献!”

在这境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无数个巾帼英雄挺身而出

守护国家平安

用奉献,谱写护民赞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