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上新!《三明后生仔》超燃MV来了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11-29 00:38

  一首爆红网络的《大田后生仔》,唱出了95后、00后年轻人对家乡的热爱,也让原唱歌手林启得圈粉无数。最近,这名被粉丝催更的" 后生仔" 将福建三明市的一众网红——麒麟山、沙县小吃、擂茶等唱进了歌里,"飘着茶香和拌面香" 的全新单曲《三明后生仔》MV来了!

  "我出生的地方叫作三明,这里很多的网红,不止沙县和大田。城里的钢铁厂,美得像花园。麒麟山的脚下,就着擂茶吃拌面……"林启得说,自己唱这首歌是带着对家乡的情感的,在外的大田人、三明人、福建人,都会感觉很亲切。

  "毋惊毋惊就毋惊,我是后生仔,风大雨大日头大,我就是敢拍拼。"地道闽南方言,十足的感染力,《三明后生仔》不仅歌词很接地气,而且旋律很魔性。

  那么,MV的主角三明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城市?林启得这样唱:"我生活的地方叫做三明,红军长征的故事,一直在这里流传,林深水美的氧吧,让你醉倒在画里。00后的同学,勇往直前……" 《三明后生仔》MV中,提到了" 红色三明""绿色三明" 等靓丽的城市名片,同时也展现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打拼精神。

  拍摄MV过程中,林启得也不忘为家乡各种打CALL,"我们麒麟山公园空气非常好,还有沙县文昌街各种精品小吃。三明林深水美人长寿,是最氧三明,也是最美三明,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三明做客!"

  出品:现代快报+

  监制:赵磊

  策划:郑春平

  导演:韩飞周游周晓翔

  歌词:现代快报林启得

  编曲:林启得

  演唱:林启得

  统筹:鹿伟张瑜徐红艳

  摄像:蔡玥何刘袁俊帆

  摄影:赵杰刘畅

  后期:胡宇昂胡寒

  外联:熊平平常毅

  平面设计:李艺婷李丹

  鸣谢:三明市委宣传部

  部分素材由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王蒙苏湘洋吴嫣然张宇)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