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1-02-20 11:20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之时见精神。2月19日上午,省委召开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交流会,下午,湖里区立即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方式,是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

  

  

  今年2月1日,省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部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湖里区立即按照相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和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各阶段活动内容。

  

  

  ▲专题会议

  这个春节,无数外来务工人员响应“留厦过年”倡议,坚守工作岗位,湖里区认真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落实“三不三访”要求,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走访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困难职工和群众,在持续调研中,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细化目标,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在全区兴起“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热潮,为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对标对表,增添动力。

  “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精准分析、查找问题、完善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活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区委书记龚建阳强调,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推进,形成月调度、季亮晒的工作机制,将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湖里实际,体现湖里特色,探索富有创造性、实效性的“自选动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整体推进。

  会上,各部门的负责人就实施方案的内容以及湖里区未来发展的方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共同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建言献策。

  龚建阳表示,要开展形式多样“再学习”,要采取研讨班、专题会、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业务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将工作与学习相融合,通过“再学习”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再调研”,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通过调研强化认识,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寻求问题解决方案,要对标对表,找差距、促超越,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通过“再调研”解决问题;要围绕重点工作“再落实”,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聚焦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从民生保障、征拆攻坚、产业发展、项目提速、招商引资、创新发展、社会治理、干部精气神等方面,真抓实干,通过“再落实”跳起摸高。龚建阳强调,要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结合湖里实际,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狠抓“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努力当好“四个排头兵”,率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闭环化、全程督导化,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当好“四个排头兵”,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湖里速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