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改革创新】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多措并举,创新推进防疫垃圾收运工作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1-12-24 19:53

  【编者按】为进一步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湖里改革热度,近期,湖里区委改革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联合厦门网对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展示,促进湖里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湖里高质量发展。

  日前,厦门市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湖里区市政园林局申报的改革创新项目《多措并举,创新推进防疫垃圾收运工作》从225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全市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按照市、区指挥部防控、管控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收运工作规范安全,湖里区市政园林局结合环卫日常管理工作,对如何做好防控工作进行探索、研究。

封闭小区涉疫垃圾转运
机场大规模核酸检测垃圾收运

  区市政园林局成立湖里区防疫垃圾收运工作小组,制定《湖里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收运方案》,建立区、街、社区、转运单位多级联动工作机制,并指导国企开启口罩垃圾转运专线、防疫隔离酒店垃圾转运专线、居家隔离家庭生活垃圾转运专线,实行定点、预约、专线、专人、专车收运模式,做好一线人员防护、转运车辆清洗与消杀,前端垃圾打包、收集至末端无害化处理各环节闭环运行,确保防疫垃圾收运日产日清,高效安全,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捍卫市民健康。

  在疫情防控战中,区市政园林局成效明显,为全区增添了安全底色,用坚守筑牢了“防疫线”,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捍卫市民健康,也为下一步防疫工作提供可借鉴性操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