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改革创新】湖里区市政园林局:打通城市断头路 疏通城市交通脉络“中梗阻”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1-12-24 19:56

  【编者按】为进一步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湖里改革热度,近期,湖里区委改革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联合厦门网对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展示,促进湖里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湖里高质量发展。

  日前,厦门市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湖里区市政园林局申报的改革创新项目《打通城市断头路疏通城市交通脉络“中梗阻”》从225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打通断头路是区市政园林局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在落实”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更是与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

  在《全市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中,由湖里区作责任单位的共6个项目;在全区行政区域内由市市政园林局作责任单位的共1个项目,由两岸金融中心指挥部作责任单位的共1个项目。

  经梳理,湖里区自加压力,将15条断头路纳入全区断头路项目库中。目前,湖里区“断头路”建设动态项目库共23条。这些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区路网体系,分流主干道车流压力,形成交通微循环,极大提高群众出行便利。

枋湖片区纵六路(北段)
虎仔山西路(金边路-金山路段)
祥岭路东段

  截至目前,区市政园林局策划打通的23条“断头路”中,第一批已开通8条,在建道路6条,总长度达6.95公里,总投资约4.01亿元。“断头路”开通是全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迅速行动,将进一步完善辖区路网体系,分减主干道车流压力,形成交通微循环,提升群众出行便利感,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为提升城区软实力、吸引力,建设湖里区成为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注入新生机。

  今年5月5日,“断头路”和“口袋公园”工作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的表扬批示:湖里区行动迅速,要积极支持。其工作经验被厦门日报、海西晨报等媒体多次进行刊登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