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 全市首推!家门口的服务超市!

来源:湖里区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于: 2023-02-10 14:15

  近年来,湖里区行政审批管理局为破解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创新推动“就近办”、“多点办”,实现“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推进“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全市首推“党建+政务服务”小站,取得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双赢”的显著成效。

  “党建+政务服务”小站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仙岳路1866号(后埔发展中心二期1号楼2层)江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党建+政务

  打造便民利企新阵地

▲政务服务小站

  湖里区行政审批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携手江头街道党工委,在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党建+政务服务”小站,设立“近邻服务超市”,促进基层民生事项“就近办”“多点办”,以党建温度助燃政务服务发展热度。

▲“e政务机”

▲“帮代办”事项指南

  “党建+政务服务”小站中设置了“e政务机”“自助申报电脑”方便居民自助办理,梳理涉及人社服务、社保服务、工程建设、户籍管理、企业开办等11类的“帮代办”事项指南组成“爱心墙”,方便企业群众查询业务流程,并配备社工数名,及时为企业群众提供全程网办“帮代办”。

▲“亲清一家人”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放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与“亲清一家人”相关配套制度,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相融合,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将政务服务小站作为企业服务沟通枢纽,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宣传、收集意见建议、提供政策咨询、办事指导等,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通道,精准服务企业,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让企业群众更省心。

接下来

湖里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将继续

积极探索“党建+政务服务”

坚持党建工作引领

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