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倡导文明风尚 厦门第五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启动

来源:海西晨报 发布于: 2019-04-22 09:03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剪发。(海西晨报记者唐光峰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蔡镇金)在“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昨日,我市第五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在湖里区东荣社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走过五个年头的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已成为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文明厦门因你而美”,各级各有关单位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积极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形成全社会“文明大接力”。厦门公交集团、轨道交通集团将组成联盟,在公交车倡导“前门上后门下”“请往后门移一移”,在地铁倡导“先下后上”等文明行为,号召乘客共同营造文明的“畅行车厢”;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市市政园林局等单位发起“烟头不落地厦门更美丽”城市环境建设活动,倡议杜绝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提倡随手捡拾烟头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使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厦门日报社、湖里区将联合开设“文明流动课堂”,邀请文明导师为学校师生、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授课。东渡小学、蔡塘学校、康乐第二小学,湖里区东荣社区、金海社区以及厦门辉煌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入选首批“文明流动课堂”示范学校、示范社区、示范企业。启动仪式还揭晓了“文明厦门因你而美”漫画,启动“HUA说文明之美”征文、绘画比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一起深入附近公园、社区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化家园出力。活动现场,市政、公交、电力、烟草、医院等单位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湖里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由湖里区委文明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