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白衣战士“卸甲”回家 厦门湖里热情迎接英雄凯旋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04-16 19:49

  湖里花似锦,英雄凯旋时。4月14日下午,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湖里区。医护人员家属、医院职工代表、志愿者们敲起腰鼓,挥舞花束,高举“英雄凯旋欢迎回家”“欢迎白衣天使凯旋归来”等标语,热情欢迎载誉而归的英雄。这些医护人员所居住的社区,也纷纷以暖心的方式,迎接白衣战士们回家。

  抗疫英雄回家各社区暖心欢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住在湖里辖区内的48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

  寒冬时节,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如今归来,已是春暖花开。为迎接英雄回家,湖里区祥店、海天、金尚、翔鹭、北站、湖边、吕厝等社区都准备了特殊而暖心的迎接仪式。

祥店社区欢迎白衣天使回家
兴园社区欢迎白衣天使回家
金尚小区欢迎白衣天使回家

  在金尚社区,当来自莲花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黄二燕归来团聚之时,家人就紧紧地抱住了这位阔别已久的亲人,所有的言语此时都显得苍白,黄二燕儿子的一句“妈妈,我想拥抱你一百遍”,更是润湿了许多在场人员的眼眶。

援鄂医护人员黄二燕与儿子相拥

  翔鹭社区援鄂抗疫英雄张美燕凯旋归来,社区以最崇高的敬意,送上了鲜花和蛋糕,祝福她的心情像鲜花一样美丽,日子像蛋糕一样甜蜜。

翔鹭社区为抗疫英雄张美燕送上鲜花和蛋糕

  北站社区也特意为抗疫战士举办了欢迎仪式,上门看望慰问圆满完成援鄂任务的叶志桥医生,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品,表达对英雄的诚挚祝福和崇高敬意。

北站社区上门看望慰问抗疫英雄叶志桥

  而在湖边社区的会议室,也迎来了援助湖北的2位白衣天使凯旋——李美萱、邱国建,社区两委成员为两位90后小英雄献花,并送上慰问品。

湖边社区祝贺英雄凯旋

  生命重于泰山,他们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挑起了千钧重担,点亮了生命之光。每一场欢迎仪式简单而又温馨,都在告诉他们:“亲人,我们欢迎您回家!”

  解决后顾之忧全方位精准保障

  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湖里区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你们在前线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的牵挂!”疫情发生以来,湖里区委宣传部结合“爱心厦门”战疫行动,牵头成立专门工作组,调动区直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爱心企业、志愿者,发挥各级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家庭提供生活、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精准保障服务,用满满爱意温暖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为此,援鄂医护人员家属还写下感谢信,向湖里区社区工作者致敬。

  

  写下这封感谢信的是家住金鼎社区的肖金宝,他的爱人何玉琼是厦门妇幼保健院的一名主管护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何玉琼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毫不犹豫主动请战到武汉驰援,家里老人和小孩的生活成为她心中最重的牵挂。

  他在信中写道:“作为家属我时时刻刻能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市里、区里、街道,再到社区,各级政府部门多次上门或电话进行关心慰问,我在此深表感谢!”

  疫情以来,金鼎社区在做好小区战“疫”前线“守门人“的同时,还积极做好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关爱,为在鄂奋战的白衣战士解决后顾之忧。

  英雄虽已回家,但关心白衣战士的爱心行动还在持续。

  居住在厦门市湖里辖区内的援鄂医护人员名单

  陈瑛周敏

  马鑫林林

  曹健刘娜

  詹西荣余磊

  柯志福丁伟红

  朱文静欧春梅

  孙奕斌黄水秀

  朱其国何玉琼

  吴女琴张明明

  叶志桥张美燕

  林育富罗晓春

  朱晓群黄二燕

  谢学金王宝宁

  汤丰榕吕意达

  郑一雄王希星

  徐煜博刘慧恒

  柯巧红刘雪竹

  赵玉明黄晓敏

  刘彩玉陈衡金

  王可新马文清

  郑燕丽孙佳慧

  李美萱邱国建

  邹宇婷林燕红

  王鲁平叶碧凤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