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我想在这里养老......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0-12-03 10:45

这家养老中心

有温度,更有智慧

唱着歌、跳着舞、弹着琴

活动室里欢声笑语

昨日,湖里区金山街道

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对外营业

前来体验、咨询的老人络绎不绝

试运营不到一个礼拜

它广受好评

  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金安社区高林三里,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服务范围辐射金山街道各个社区。

近年来,湖里区金山街道

一直在探索“智慧”与“温度”并存的

居家养老服务

这就是他们

精心打造的养老服务品牌

以居家为基础

社区为依托

机构为补充

医养有机结合

这个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到底是啥样?

让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一餐热饭,暖!

  老舍先生曾言:”口袋里装上四个铜板的落花生,一边走一边吃,我开始觉得比秦始皇还骄傲。”可见吃是头等大事。

  一听到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食堂开业,附近的老人们在家高兴得坐不住,兴冲冲赶来尝尝鲜。

挑完菜

只需把餐盘往结算台上放

抬头“刷脸”

系统便会自动结账

  刘阿姨:方便实惠,好吃不贵!在这里太快乐了!

  孙老伯:孩子在外工作,家里两个人不好煮饭,现在可以饭来张口了!

除了吃之外

还提供分层级阶梯式养老服务

  老人不想做饭,养老中心有助餐;老人洗不动澡,养老中心有助浴;老人需要打扫卫生,养老中心有家政服务……

这里有数十种的“私人定制”

满足老人多元化、精细化服务要求

居家老人也可以享受

一键救助,快!

独居老人,最怕的就是突发意外

养老中心和周边“三甲”医院牵手

与弘爱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实现“医养护”的互联互通

让大家住得舒心、放心、安心

  日常保健,名医组团提供上门服务,为老人进行定期义诊、巡诊、坐诊。

  紧急时刻,老人按下应急呼叫按钮,可以“一键救命”,专业护理人员即刻上门,绿色通道直通三甲医院。

  养老中心设有护理站,满足站内老人的医疗护理需求,还能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老人从进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始

便能享受星级医院水平的

服务环境和专业护理

  弘爱医院社区医疗部主任孙如鹏:

  弘爱医护专家与金秋团队服务人员动起来,医养直通车双向跑起来,金山街道老人就能快捷甚至足不出户实现看病。

  接下来,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还将与微医集团深入探索“华佗云”、远程诊疗、云药房等服务,让信息跑起来,居民少跑路。

一句口令,赞!

走进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随处都能感受到智能科技的便利

  “打开灯光”“拉上窗帘”……只需一句口令,智能设备“小伊机器人”就能启动智能家居功能,各种新型智能养老科技产品也受到老年人的热捧。

  胡老伯:原来智能家电这么好用,这么便捷。

其实,老人们争相体验的

正是金山街道创新推出的

智慧养老新产品——

『养老无忧云平台』

  该平台能与居家老人实现“点对点”的连接,提供养老服务监管、医疗护理、助餐管理、居家服务、能力评估、时间银行等六大板块服务。

  令人称道的是,中心还配备了五名专业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评定老人的照护等级,收集信息并建立老年人基础信息库。有针对性地为老人提供定性的、定量的生活照料服务。

养老从此变得

更智慧,更便捷,更标准化

新闻多看点

“志愿服务+养老”新模式

  “垂暮不离亲,养老不离家。”是大多数老年人的心愿。

  在日常工作中,金山街道的工作人员发现,社区广场里,时常聚集着坐着轮椅下楼晒太阳的老人,他们的子女不能陪在身边,很是孤单;还有老人向社区工作人员问起,社区的食堂能否开放,他们孤身一人在家存在吃饭难的问题……

  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心愿,金山街道采用“互联网+公益服务”的模式,创新探索搭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管理体系。通过该体系,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居家社区养老事业,形成互帮互助互相关怀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生态圈。

  来源:厦门日报、金山街道、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