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疫情防控,湖里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1-05-19 14:35

疫情防控工作

湖里区丝毫不敢松懈

以万分的努力以防万一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昨天上午,湖里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是践行“两个维护”

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和

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书记龚建阳表示

“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高标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针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龚建阳强调:

  一、要保持高度警惕,筑牢思想防线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落实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底线。

  二、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防控到位

  要认真对照省卫健委到各地检查督导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深入细致排查漏洞隐患,全面落实整改,突出抓好“六个进一步”,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切实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即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入厦人员排查、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进一步把紧进口冷链食品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三、要加快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要把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统筹安排,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四、要完善应急处置,加强信息报送

  要完善流调、核酸检测、消杀、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环节工作预案,加强队伍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按规范逐级报告到位,确保响应及时、高效处置。

防疫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湖里区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