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走进殿前街道,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再出击!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1-10-26 22:14

 厦门网10月26日讯 ( 记者 尤婷婷 陈燕铃 ) 10月26日下午,第三场湖里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暨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巡回宣讲走进殿前街道,为殿前街道机关党员群众、基层宣讲员、社区宣干及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们带来一场有温度、有高度的视听盛宴。

 

  三位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以他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姿态,带领观众们回望四十年来特区发祥地湖里区的精彩“蝶变”,追忆奋战在疫情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动人故事,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团结拼搏力量,用新思想更深度引领湖里区高质量发展。

 

  “你快走,我来烧,最多我一人被抓!”来自湖里区委宣传部宣教科干部罗岚动情地讲述着英雄楷模李国珍的革命事迹,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她为现场观众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坚不可摧的力量。

 

  “面对这些,我们的选择还是挺身而出,还是尽自己的力量守护家园...”禾山街道琥珀湾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小兵,结合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真情述说着在疫情面前,琥珀湾党员、群众自上而下“一条心、一股绳”的团结场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决心将青春全部奉献给基层工作,我将坚持人民立场,民有所盼...”由江头街道党工委选送的宣讲员,来自吕厝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吴晓丽将自己的社区工作心得和身边故事带到了台上,她用逻辑清晰、生动翔实的语言向我们展现了新一代祖国青年们赓续使命、奋斗青春的担当作为。

 

  短短几小时,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们走心交心的宣讲,燃起了现场观众激动的情绪,不少观众更是表示宣讲员们的作品让他们感同身受。

  “这次全方位的宣讲让我感受颇多,从革命烈士到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无不体现着每一位爱国志士的英勇无畏,祖国今天的兴旺发达、平稳安定,是一代代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烙印在心的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来自殿前街道翔鹭社区翔鹭一期的党支部第一书记刘老先生深受感动。

  高殿社区综治办工作者蔡女士被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深深吸引,“这场精彩动人的宣讲再次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团结强大,让我联想到在结束不久的厦门抗疫中,上至领导干部、下至志愿者群众,他们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这就是厦门速度!”

  随后,湖里区委宣传部宣教科负责人罗剑为湖里区宣讲轻骑兵罗岚、吴晓丽颁发聘书。

  下一步,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们将走进校园,以富有时代特点的语言,凝聚起理论宣讲薪火相传的“后浪”力量,打通青少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