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薪火相传,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面向教育系统开讲!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1-10-28 20:31

  厦门网10月28日讯 ( 记者 尤婷婷 陈燕铃 ) 10月28日下午,在金尚中学的阶梯教室里,第四场湖里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暨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三位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通过一组组珍贵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以“小切口”讲“大道理”,同金尚中学的教职工们一起,为奋战“疫”线的工作者点赞,在四十载特区嬗变中回望湖里,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滋养初心。

  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与现场教职工们达成了精神上的默契,产生了心灵上的共鸣。

 

  从中国糖丸之父顾方舟的以身试药,到抗疫保卫战中挺身而出的湖里教师们,金尚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陈思思,用一段段真实的党员故事,向现场教职工们诠释了共产党员以赤子之心守初心、以奋斗之志赴使命的精神传承。

 

  李国珍烈士救国救民、英勇就义的传奇一生,让在场师生感深肺腑。湖里区委宣传部宣教科干部罗岚,以绘声绘色的宣讲,向我们诉说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中,无数像李国珍烈士这样的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特区四十年的砥砺奋进,离不开守初心、勇创新、担使命的湖里人!湖里街道湖里社区社区工作者李晨洁,把《厦门亲像一首歌》深情唱来,在追忆厦门辉煌的蜕变历程中,见证湖里人的磅礴力量。

 

  三位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的宣讲通俗易懂、精彩纷呈,深受教职工们欢迎。

  “这场宣讲仿佛带我回到了从前的历史年代,革命先烈的事迹让我很感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岗位的角度出发,我们应做好保卫工作,为学校的安全添砖加瓦。”金尚中学保卫科辛科长说道。

  “今天的宣讲深深打动了我,提醒我要更加珍惜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力所能及地贡献力量,从历史中学习,向先辈们致敬!”金尚中学德育处陈副主任颇为感动地说。

 

  随后,湖里区社科联领导为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陈思思颁发聘书。

  此次宣讲旨在加强教职工理论教育内容紧跟时代潮流,推动理论宣讲走深走实走心,引导教职工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贡献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