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鼓舞人心!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金山街道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1-11-04 20:30

  厦门网11月4日讯 ( 记者 尤婷婷 陈燕铃 ) 秋到金山喜临门,时来湖边话宣讲。11月4日下午,第七场湖里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暨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巡回宣讲走进金山街道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金山街道各社区的机关人员、基层宣干和辖区群众齐聚一堂。

 

  在这里,一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追忆湖里区作为特区发祥地40年来的精彩“蝶变”、颂扬疫情防控中“最美逆行者”的热潮正在涌动。

 

  宣讲前,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文湘邀请厦门知名书法家周克辛向湖里区委理论宣讲团、湖边社区分别赠予“奋斗百年路特区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书法作品。

  现场,三位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用他们嘹亮的声音、饱满的激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宣讲。

 

  金山街道金安社区社区工作者陈真妮,以社区党委书记吴丽敏勇挑重任、服务居民的动人故事,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米林苦干实干、不惧牺牲的奋斗精神,社区主任陈惠萍不忘初心、坚守责任的工作态度,娓娓道来金安社区的幸福“源泉”。

 

  湖里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李瑞钰,以陈望道、夏明翰等共产党人舍生取义、救国救民的革命生涯,用湖里法院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廉政初心,探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所在。

  

  

  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杜蕊,以华池县挂职副县长邱军爱岗敬业、投身扶贫的先进事迹,用劳模苏宁默默奉献、不屈不挠的奋进故事,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这场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并激励大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金山街道高林社区社工黄亦娴感慨万千,她说:“宣讲员们讲述的每一个故事朴实又感人,我们身处当下的幸福生活,只有深刻了解先辈的光辉历史,才能够端正态度、沉淀自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金山街道湖边社区志愿者黄雪芳情不自禁地说道:“我很荣幸听到了如此斗志昂扬的宣讲,它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就像一颗种子,无论身处祖国的哪一个地方,都会在人民中间生根发芽。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继续穿梭在湖边社区,尽心尽力为这里的居民们提升生活幸福感。”

  随后,湖里区社科联领导为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成员陈真妮、李瑞珏颁发聘书。

  据悉,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的宣讲寓教于乐、春风化雨,提升了理论宣讲在湖里区的影响力、覆盖面,调动了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理论、运用理论的热情,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奋力谱写特区发祥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