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改革创新】湖里区工业园区:红色留声机 百年党史大家讲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1-12-25 12:22

  【编者按】为进一步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湖里改革热度,近期,湖里区委改革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联合厦门网对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展示,促进湖里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湖里高质量发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湖里区工业园区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以“红色留声机”的形式邀请园区各行各业的非公党员录制党史知识的音频,依托“湖里创新园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传播。

  日前,厦门市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湖里区工业园区申报的改革创新项目《红色留声机:百年党史大家讲》从225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据介绍,“红色留声机”的党史讲述者涵盖了园区各企业主、党组织书记、省、市劳模、重点人才等等,截止目前已录制党史知识音频25个,推送党史音频信息十六期。他们用有温度、有激情的声音,把百年党史传播到园区每一个角落。

“红色留声机”的党史讲诉者们通过活动,传递了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共强党性、共铸党魂

  “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借助“讲”“听”“学”的形式,营造“学党史讲党史我奋进”的浓厚氛围,让红色精神引领园区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时刻铭记党史内涵,不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里创新园各行各业的非公党员录制党史知识音频拍照留念

  近来,区工业园区通过“红色留声机”有声读物的传播,使党员重温峥嵘岁月的点点滴滴,在园区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前行的信念。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