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改革创新】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全国首个“双拥爱心屋”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1-12-25 13:29

  【编者按】为进一步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湖里改革热度,近期,湖里区委改革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联合厦门网对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展示,促进湖里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湖里高质量发展。

  打造“爱心屋”是厦门市委、市政府推进“爱心厦门”建设,关爱残疾人的一项惠民举措,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民生工程。近日,湖里区双拥办、区爱心办、区残联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16部队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联袂打造全国首个“双拥爱心屋”,并向驻地其他部队发放爱心倡议书,倡议在开展各类双建共建活动时,优先采购“爱心屋”销售的商品,该项创新举措荣获湖里区2021年度“改革创新”三等奖。

军地共同为“双拥爱心屋”揭牌

  今年“七一”建党节以来,湖里区发扬特区精神、神山精神和海堤精神,开展军地互办实事,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大家庭。在开展军地双方共建活动时,湖里区积极践行“双拥爱心屋”建立宗旨,走访慰问部队物品均从湖里辖区“爱心屋”采购。

  爱心传递驻区部队

  今年“八一”建军节,时任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率领区委区政府四套班子领导及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走访慰问了驻区部队,并向部队官兵送上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人民的关怀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畅谈军民鱼水情,共话军地共建。进一步将军民鱼水深情与爱心厦门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由区双拥共建办公室具体负责,从湖里辖区“爱心屋”采购慰问品价值81.5万元。区直机关、街道、社区也分别对共建单位进行了走访慰问,从湖里辖区“爱心屋”采购慰问品价值25.5万元。

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

  爱心牵挂边海防官兵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到对台最前沿的海防“邻居”家“串串门”,将爱心做到对台工作的最前沿,深入感受一代代海防官兵扎根海岛,不畏艰苦、克服万难,爱岛守岛建岛,献身海防的钢钉精神,进一步激发奋进的动力。通过在“爱心屋”采购慰问品,深化了双拥工作与“爱心厦门”建设的结合,在“爱心屋”购置的净水器大大解决驻海岛官兵饮水问题,不但方便官兵生活,又拓展了“爱心屋”购置大宗商品的销售新渠道,助力了“爱心屋”运营额度的提升。

召开军政双拥座谈会

  践行爱心行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给部队发放践行爱心行动倡议书,倡议驻区各部队发动官兵,在采购日用品、办公用品及开展各类活动时,优先采购“爱心屋”销售的商品,大力支持“爱心屋”发展。

  “双拥爱心屋”自挂牌成立以来,便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连续被学习强国、东南网、台海网、厦门网、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厦门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媒体平台转载报道。“双拥爱心屋”的成立,不仅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还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创新了湖里区双拥共建工作模式,谱写了军民鱼水深情的新篇章。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