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分秒必争狠抓进度 推动项目建设更好更快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22-02-07 12:55

  文/本报记者陆晓凤 庄筱婧

  通讯员陈瑜瑾

  图/本报记者张奇辉

  小雨不停工,晴天加油干。

  正月初三,湖里区各大重点项目建设正酣,雨水和低温丝毫没有阻挡工人们的热情。记者走进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热情高涨,有的操作施工设备,有的铺设水泥……汗水与雨水共舞,奏响新春序曲。


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

  下忠安置房项目工地

  加快建设进度

  力争实现居民早搬家

  从五缘湾凯悦酒店楼顶俯瞰,一路之隔的下忠安置房项目工地上,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楼板顶面绑扎墙柱钢筋。

  “二组搭建抓紧,速度有点慢了!”“钢材快不够用了,安排吊机送下来!”……昨日上午8时许,项目生产经理黄杰祥正全神贯注地进行现场调度,分秒必争地抢抓进度。

  “我们正在进行土方回填、模板安装及拆除、钢筋制作等,这几道工序很关键,一定要既快又好。”来自泉州的黄杰祥已经是第五年留在厦门过年了,他告诉记者,“目前地下室主体结构已封顶,上部主体结构已施工至2-6层,建设进度相比合同工期已提前50天,这是民心工程,大家干劲很足,都希望项目早点完工,争取实现居民早搬家。”


下湖安置房二期建设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下湖安置房二期建设工地

  鼓励工人留厦稳岗助力项目建设发展

  记者随后来到下湖安置房二期建设工地,厦门思总建设56名工人已经在工地上忙碌了一个上午。“今年春节期间我们不停工,全力保障安置房如期建成交付。”施工方介绍,他们正在进行桩基、地下室及上部主体工程施工。

  “留厦过年很温暖,工地就像家一样,我们不仅吃上了丰盛的年夜饭,还领到‘大红包’,这个春节过得很充实、很幸福。”工人刘文福说。

  “我们以红包的形式来鼓励工人留厦稳岗,助力项目建设发展。”湖里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里区鼓励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对2022年1月31日至2月15日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给予补贴。

  不停歇、不停产、不停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更快更好。事实上,无论是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潮,还是“留厦过年”的暖心举措,都是落实“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的生动写照。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湖里区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强化特区发祥地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坚持公共基础设施、公共环境、公共社会事业“三公”先行,优先推进公建配套、道路绿地等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成片综合开发,着力打造“两高两化”城市的典范区、标杆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