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沉浸式体验 悦游湖里十二时辰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 2022-02-23 11:21

活力夜生活情景秀《夜未央》,将“悦游湖里十二时辰”情景大秀推向高潮


国潮风舞蹈《潮城乐》


“好所在”直播精彩纷呈


云旅购专场爆款多多

  文/王馨 图/厦旅文传

  以潮流演艺、国潮热舞融合文旅情景大秀的全媒体发布会,以潮场景、潮空间、潮体验营造“沉浸感”的十二时辰云直播,囊括吃喝玩乐的悦游生活云旅购专题……2月15日-20日举办的“悦游湖里十二时辰”嘉年华,掀起了“湖里春季悦游生活”度假风潮。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厦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爆款大抢购

  整合促销湖里“拳头文旅产品”

  活动围绕湖里文旅惠民礼包、商家折扣、直播间云探店等系列举措环环相扣,合力刺激厦门市场消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形成湖里文旅企业抱团营销、互利共赢的局面,依托厦门市湖里区旅游协会,集结旗下会员单位轮番上新、整合促销“拳头文旅产品”,并立足市民游客需求,提供湖里文旅惠民礼包下单立减、云旅购整点爆款秒杀等促销活动,同时面向全国网友推广“悦游湖里”的夜间消费及周末“微度假”新业态,抢占厦门春季文旅市场消费热度。

  据悉,本次活动的全网曝光度达8355.5万人次,累计直播观看人数6067.5万人次。在厦旅文传与侠侣亲子联合推出的云旅购专场爆款秒杀活动中,湖里区旅游协会成员单位推出的酒店度假、新奇潮玩、景区体验等单品爆款和组合套券文旅产品成为销售热点。2月15日推出的元宵节整点秒杀促销活动,1小时内所有预售的近103万元餐券、房券全部被抢光;2月20日推出的湖里文旅第二波爆款秒杀产品,翔鹭国际大酒店自助餐、朗豪酒店茶点、艾美酒店度假套餐、帆船票、凌云玉石亲子DIY套餐、奥林匹克·诺斯蒂文化体育公园等产品销售额突破500万元。即日起至2月25日,市民及游客还可继续通过“侠侣亲子”平台抢购湖里文旅爆款产品。本次活动预计将拉动文旅消费近900万元。

  沉浸式体验

  打造湖里十二时辰潮游攻略

  元宵节当天,“欢乐元宵·悦游湖里十二时辰”全媒体发布会作为嘉年华系列首场活动,采用现场270度环幕+沉浸式舞台,融合弦乐演奏与舞蹈表演《晨光曲》演绎“山海康养之旅”,国潮风舞蹈《潮城乐》带热“潮城午时热”氛围,活力夜生活情景秀《夜未央》则引燃了湖里缤纷夜晚,将“悦游湖里十二时辰”情景大秀推向高潮。

  发布会上,知名主持人赵慈、罗炜及明星导游黄城开启的“名嘴推介”,分享了从晨起康养、午玩文创到夜宿嗨购的湖里十二时辰潮游攻略。活动还借助“悦游湖里欢乐盲盒”这一创新形式,为嘉宾送上元宵祝福,开启别样的“悦游湖里春季生活”之约。

  值得一提的是,一场由“3D沉浸式全景虚拟舞台”“双主播轻综艺”探店踩线相结合的“悦游湖里十二时辰”好所在直播,也在2月19日开启了“带货探店总动员”。

  传播新玩法

  促进春季湖里文旅市场新增长

  活动中,湖里文旅发力创新传播,构建起“种草”到“拔草”的营销闭环,打造湖里文旅“年轻态、潮生活、新文旅”的风向标,形成“悦游湖里十二时辰”旅游话题讨论的舆论场,呈现四大传播亮点。

  一是多平台全域全程直播,放大厦门湖里文旅声量。全媒体发布会及“悦游湖里十二时辰”好所在直播通过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凤凰新闻、云现场及年轻人喜欢的“哔哩哔哩”“爱奇艺”“一直播”等7大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二是厦门及全国旅游KOL种草,助推话题讨论。邀请20余名旅游大V于微博、小红书、微信视频号等自媒体平台联合推广,生产趣味图文、分享湖里网红打卡点推荐,累计触达3108万粉丝。通过#悦游湖里十二时辰##诗意厦门悦游湖里#等微博话题持续发酵,2288万网友为厦门湖里打CALL。三是权威平台聚势,进行创新营销。厦门市多家权威媒体平台依托“微信生态圈”推送“悦游湖里十二时辰”吸睛短视频及活动集锦资讯,出品“十二时辰好所在”系列“种草攻略”,将湖里吃喝玩乐行住娱一网打尽。四是行业媒体矩阵深度报道,实现“内容沉淀”。100多家旅游行业媒体联合报道,提升湖里文旅在福建及全网的宣传效应和影响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