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跨界创新,非遗文化助力禁毒宣传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2-06-14 12:24

 本报讯(记者庄筱婧通讯员徐送金)惠和影雕、太极拳、闽南童谣、非遗传统手工艺市集,一系列非遗文化活动温暖了阴雨绵绵的周末……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里区在惠和石文化园举办2022年非遗日活动,围绕“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非遗日主题,展现湖里区众多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及非遗项目,实现“线上+线下”高频联动,展现湖里区闽南文化生态圈保护与建设成果。

  惠和影雕、沈氏漆线雕、厦门青草药、泥条盘筑、洪氏太极拳、莲花峰茶、闽南童谣、答嘴鼓……湖里区第三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相继亮相,以“能听、能看、能尝、能感”的“活态”形式出现在市民面前。

  活动还上演了非遗传承人与禁毒民警“跨界”打造的禁毒文化精品,包括答嘴鼓《莫拿今天“毒”明天》、闽南童谣《拒毒品,健搁水》,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将禁毒理念传播得更广、更深、更远。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由厦门市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厦门市群众文化学会主办,由厦门市湖里区文化馆、福建省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厦门惠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惠和影雕技艺传习中心承办。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