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我的社区我的家 | 有分红、有蓝图,共治共管让小区更有温度→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2-06-25 22:22

发钱啦!发钱啦!

禾缘、五缘湾北社区的这两个小区

将共同收益分红给每户居民

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形成小区建设的良性循环

  6月18日,禾缘社区的鑫海湾小区举办了2022年度业主分红联欢会,现场像过年一样热闹,居民们聚在一起,领油提米拿红包。业委会拿出63万左右的小区收益,向小区内1200多户业主分别发放了一桶油、一袋米和一个月物业费的现金。

▲鑫海湾小区分红联欢会现场

  鑫海湾小区业委会成立两年以来,通过从开发商手中收回的地面停车位、店面和小区电梯广告位等进行出租获取收益,经业主大会一致讨论通过,将业主共同收益的三分之一用于业主分红,剩余三分之二则用于小区维修及提升改造。鑫海湾小区已经建造十年有余,许多设施设备年久失修,跟不上智能化的更迭换代了,因此,大部分的收益用于小区智能化改造、门禁更新、消防设备改进等方面,推进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

  




▲鑫海湾小区居民领取分红红包

  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马承云表示,今年是小区举办的第一届业主分红联欢会,以后每年都会举办,未来的收益分红将越来越多。现在新入驻物业组织招标,将投入100多万元对小区进行改造,小区致力于让各位居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高。

  鑫海湾小区业主叶先生:钱不多,但很有仪式感,这是我们小区第一次分红,也是禾缘社区第一个分红的小区!

  鑫海湾小区业主苏女士:感谢业委会带来的仪式感,有家的感觉!

  鑫海湾小区业主邱先生:现场氛围好喜庆,这两年才真正感觉到当家做主。

福无单至,好事成双

五缘湾北社区的五缘尊墅尊府小区

同样也在不久前的端午佳节

给小区内每户业主发放了红包

  端午佳节,五缘湾北社区的五缘尊墅尊府小区给小区住户每户发放1000元、商铺每家发放500元,共计发放了48.7万元。据小区党支部书记刘益龙介绍,这一“红包”来源于小区公共收益,包括停车收费、电梯广告及收益利息三大块。




▲五缘尊墅尊府小区给居民发放分红红包

  小区公共收益分红方案的制定是多方协商的结果,据尊府小区业委会主任蔡达哲介绍,本届业委会拿到管理权后便将公共收益的管理和使用向全体业主公示,在参考了部分业主的建议后,决定将部分公共收益分红给各位业主,以此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参与感。尊府小区党支部、社区领导及业委会多方协商,制定相关分红方案,最终经过业主大会、小区居民投票后投入执行。

  本次分红金额不到小区公共收益的三分之一,小区业委会将剩余的公共收益用于小区提升改造,如绿化提升、电动车停车场扩容、花箱升级改造等。

  小区的焕新和改造最大化提升了业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少业主纷纷表示小区越来越温馨了。尊府小区业委会以人本需求为导向、以共建美好家园为初心的做法让小区治理更有温度。

社区治理千丝万缕、任重道远

这两个小区提供了优秀范本

提高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的热情

切实当好自己的家

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