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线上线下说“法”有料,湖里创新形式宣传社区矫正法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2-07-26 22:46

  本报讯(记者庄筱婧)打造线上学习板块,开设宣讲课堂,邀请律师释法宣讲,开展绘画活动……不久前,湖里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携手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法走进社区、走进家家户户。

  线下,湖里开设宣讲课堂,邀请专业律师释法宣讲,向企业干部职工解读法律出台的背景、意义;邀请专业律师引用近期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收监的典型案例,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开展绘画活动,鼓励暑期在家的青少年进行主题画创作,开拓青少年学习社区矫正法的新方式。

  线上,在“社区矫正对象风险评估与教育管理”平台,湖里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新增社区矫正法的线上学习板块,组织709名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和领会法律精神实质。辖区各司法所还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参与率。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