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实体办公提效率,以赛促学掀热潮!湖里“殿”网授牌发力啦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2-08-04 09:55

赛业务、强技能

增强服务群众“真本领”

一场斗志昂扬、你追我赶的知识竞赛

激发了殿前网格员的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

喜迎二十大,腾飞新殿前。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殿前街道于8月3日在厦门第三中学学术报告厅开展“殿前街道社区网格工作室启动仪式暨‘我的网格我的家’知识竞赛”活动。

01 扬帆起航!激活网格“大引擎”

       本次“喜迎二十大 腾飞新殿前”活动组织9个社区典型网格工作室进行启动仪式,同时街道各办代表、各社区代表参与网格工作知识竞赛,形成党建引领、各方参与,合力共推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湖里区委副书记陈晓东,殿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达达,区城管委办副主任、区网格办副主任邱昊,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敏杰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网格虽小,但服务连着千家万户

岗位平凡,但事事关系到居民幸福

“网格员们”为民办事步履不停

殿前街道在民生领域的探索也永无止境

启动仪式上,区委副书记陈晓东就加强网格工作室建设,发挥网格化工作实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基础,始终秉持“网格有精度、服务有温度、党建有深度”三度融合的创新理念;

二是要练内功,建立与居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发挥好“地缘优势”,构建好“熟人社会”;

三是要强素质,努力成为“胸中有邻、肩上有责、脑中有事、眼里有光、心中有称、腹中有理、脚上有力”的高素质社区工作者。

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达达在启动仪式上回顾了今年以来殿前街道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同时对此次参与活动的队伍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希望各支参赛队伍乘风破浪往前闯,以赛促学,赛出品格;

二是希望各支参赛队伍披荆斩棘不服输,以赛促练,赛出能力;

三是希望各支参赛队伍上下求索不言弃,以赛促长,赛出友谊。

02 正式成立!架起网格“连心桥”

       为贯彻落实《湖里区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建设工作方案(试行)》精神,加强综合网格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实现“六个统一”,殿前街道成立45个网格工作室,覆盖街道150个网格。

与会领导为社区网格工作室授牌,这也标志着殿前街道网格工作室全面实体化运行。

社区网格工作室的成立与启动

进一步加强近邻党建引领网格治理

全面推进党建引领

在社会治理综合网格的有效覆盖

架起一座居民与新时代社区间的

网格“连心桥”

殿前街道的网格员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用心用情,他们以实干定格满意,用真情网住民心。来自高殿社区的网格员代表洪志强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创先争优;发扬“苦干”精神,攻坚克难;发扬“巧干”精神,服务群众。

03 你追我赶!赛出网格“好风采”

伴随鸣锣声响,激动人心的知识竞赛开始了。“我的网格我的家”知识竞赛分为风采展示(预赛)与争分夺秒(决赛)两个总环节,围绕网格平台工作、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综治等网格员各项工作内容设置题目,9个社区及街道5办组成14支参赛队伍参与本次比赛。竞赛试题与网格员日常工作贴合紧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深度考核网格员的综合素质。

参赛人员全神贯注、细致认真

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知识竞赛

通过激烈的角逐,6支队伍入围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手们激烈比拼的间隙还设有场内观众问答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兴隆社区

二等奖:党政办、长乐社区

三等奖:马垅社区、嘉福社区、高殿社区

网格工作无小事,为民服务显担当

殿前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通过不断完善的网格化管理

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以“小网格”凝聚“大力量”

用“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