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文明直通车开进禾山街道 送上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 2022-11-07 11:26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陈嘉新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11月4日下午,由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晚报社、湖里区委文明办承办的文明直通车开进了禾山街道。参与单位为现场市民提供了免费检查、健康咨询、文明宣传等多项便民活动,将文明之风带到了社区。

  昨日下午,在禾山街道五缘湾北社区建发湾悦城的活动现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帐篷前挤满了市民,医院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免费眼部健康咨询和眼部检查,同时给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但部分人不够重视,导致耽误了治疗。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到眼部健康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如果出现眼部疾病一定要及时就医。

  邮储厦门分行、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分发宣传折页、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市民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欺诈知识等,通过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工作人员叶晓婷说,最近针对老年人的养老诈骗多发,他们通过宣讲金融知识,增强老人的防范意识。

  此次文明直通车来到了五缘湾北社区,社区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五缘湾北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多形式号召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形成“我为人人创文明 人人为我创文明”的氛围,加大对各小区、场所的日常巡查整改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让问题化解在小区、化解在网格,形成市、区、街、社区、物业五级督导联动机制。社区深化完善了“1+2+4+X”管理模式,即社区党委书记总负责,社区分管、执法中队具体负责,网格长、网格员、处突队员、物业人员落实推进。其他职能部门挂点社区人员及志愿者包干到片,统筹推进门前三包工作,持续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