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湖里区这样干!

来源:廉植湖里 发布于: 2022-12-05 11:57

  

  湖里区委通过初期、中期、后期全过程监督,助力巡察整改单位精准把脉、深挖病灶,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一份问题整改清单

  每轮巡察后,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紧盯重点,区委巡察办召集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每份巡察报告进行梳理汇总,选取典型问题,形成《巡察典型问题整改清单》,选点突破,以点带面,助力被巡察单位把好巡察整改方向。在巡察整改启动前,区委书记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集体交办谈话会,点题定方向,对巡察整改方案进行把关,并将巡察报告和巡察整改方案一并抄送分管区领导,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督促指导。

湖里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整改工作集体交办谈话会

  一场全流程动态监督

  在巡察整改过程中,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全流程监督,跟进整改情况,动态评估整改措施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将巡察整改进度情况作为被巡察单位日常工作汇报的“必答题”。坚持巡察整改中期评估制度,会同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多方联合集体“会诊”,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集中会审评估,持续传导压力。通过开展一次整改末期联合会审,对巡察整改进行全面“验收”,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进行严肃问责。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多场专题警示教育课

  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还要进一步拓展巡察成果运用。湖里区对多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归纳汇总,梳理出典型案例、典型问题,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开设专题警示教育课,去年以来区委巡察干部已应邀为19家单位2000余名干部授课,并已纳入区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必修课程。

  湖里区委巡察办负责人:

  巡察整改是系统性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合力,实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下一步,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