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闽宁协作续新章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05-17 13:43

  推动闽宁劳务协作高质量发展

  续写“山海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省区工作要求,5月8日-10日,思明区人社局、湖里区人社局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闽宁镇考察调研,开展闽宁劳务协作对接工作。永宁县、闽宁镇、福建省第十二批援宁工作队闽宁镇工作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考察、参与座谈。

  在闽宁镇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原隆村禾美车间,了解车间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品牌培育、就业服务、电商创业孵化、技能培训于一体的电商帮扶模式,并表示认可和鼓励;

  参观了贺兰神酒庄的种植基地、生产车间和企业展示中心,充分肯定该公司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于生态环境的改善,带动当地居民就业提升生活水平的一系列做法;

  还来到闽宁乡村振兴培训中心参观中心展厅和教育教学设施。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考察团在闽宁镇组织召开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与永宁县闽宁镇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会议由湖里区人社局局长林长发主持,永宁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副书记李建军,永宁县政府副县长沙勐,永宁县政府党组成员、闽宁镇党委副书记尹扬岚及永宁县、闽宁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闽宁劳务协作服务基地的建设运营方案的介绍,并对后续思明区、湖里区进一步加强与永宁县闽宁镇劳务协作的发展方向和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里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湖里区将聚焦长远发展,持续发力对口劳务协作,将以更大力度打造山海情深东西部协作的升级样板。永宁县闽宁镇方面感谢思明、湖里两区人社部门、企业家对闽宁协作及对永宁县、闽宁镇的关注和支持,使得闽宁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双方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学典型经验做法,不断创新举措,深化合作交流,持续丰富内涵,为两地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闽宁协作的“山海情”续写新的篇章。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