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燃爆了!两岸中学生在湖里切磋球技!冠军是……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05-19 09:46

近日,为期5天的

“体彩杯”2023 首届两岸中学生篮球友谊赛

在厦门市湖里区落下帷幕

两岸学生相互交流切磋篮球技艺

以球会友,以球传情

  此次友谊赛共有来自两岸的6支青年球队参加,其中3支大陆参赛球队分别来自沈阳二中、厦门十中、深圳二实验,3支台湾的参赛球队分别来自泰山高中、南山高中、治平中学。

  在现场,灵动的运球、精准的投篮、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示了两岸青年精彩的球技。最终,台湾新北市泰山高中篮球队夺得头筹,台湾台北市南山高中篮球队获得亚军,沈阳二中学校篮球队获得季军。本次赛事以集中赛会制展开,小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

五天的切磋让两岸球员感触颇深

泰山高中篮球队队员庄杰闳

荣获本次友谊赛的MVP

  他有感而发地说:“大陆和台湾打球的方式很不一样,大陆球队比较讲究阵地战,球员的身材也更高大,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新奇的打法。虽然是第一次来大陆,但是这边和台湾的环境和生活方式都非常相似,还让我感受到一种亲切感。”

  冠军队泰山中学的教练廖文彬也表示:“虽然场上会有一些输赢的比较,但是场下两岸的球员有了更多地交流和互动。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大陆,通过本次友谊赛,他们不仅学会了应对不同身型对手的打球方法,还体验了融入式的大陆生活,第一次体验在大陆购物、搭车等等。希望可以用篮球这种体育竞技的方式,把台湾和大陆的距离拉得更近一点。”

本届赛事由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公室

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

以篮球竞技为载体

以情感交流为目的

促进了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交流

提升了两岸青少年体育水平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表示:这是首次邀请台湾中学生来湖里区参加篮球友谊赛,在赛场中拉进两岸青少年的距离,让两岸学生相互交流、同台竞技,以球会友、以球传情,不仅提升了两岸青少年体育水平,更是促进了两岸交流交往和融合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