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这场活动好热闹!快戳→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05-26 21:31

为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切实提升群众扫黑除恶好评率

  5月23日下午,区扫黑办联合禾山街道在湖里区火炬新科广场隆重举行以“扫黑除恶常态化、清风正气创平安”为主题的《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区委政法委、禾山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莅临现场,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湖里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10余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年12月24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章节,系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本次活动在街道、社区的积极参与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宣传解答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传达了扫黑除恶的打击重点、举报方式等相关信息,提高广大居民识别黑恶势力犯罪能力,充分展示我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战果,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斗争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宣传节目精彩纷呈

不少由当地群众创作演绎

  湖里区嘉福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就用闽南语说唱艺术为大众带来《扫黑除恶得民心》答嘴鼓表演,生动的叙事性、自带的喜剧性带来了接地气的宣传效果;小品《反诈骗》为大众日常网络聊天“排雷”,得到现场的纷纷点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了解

现场共发放各类

扫黑除恶宣传材料2000余份

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人次

提升了群众

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

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

  相关链接

  2022年以来,湖里区成功打击恶势力集团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4人,共查冻扣涉案资产数67.1万元,一审判决涉黑恶案件10件36人,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强烈信号,扫黑除恶好评率位居全省前列。

厦门网版权所有